Z-Challenger MX5 Series|英國站後積分榜形勢及賽事回顧

在星期日 Z-Challenger MX5 series 第四戰 Laguna Seca 站上演前先與大家一同重温積分榜形勢。
頭三名名次不變 Ash Chan 繼續穩守第一名,將與 Chester Lam 的積分差距拉到 27 分,Pakson Chan 經過第三站後只差 Chester 2 分。Leo Ho Yin Leung 比上站稍為進步一個名次,Wai San Chan 進步了三個位置至第六名。其餘第八至第十位 Johnson Yum、Tom Mok 及上站剛加入戰團的 Sabino Lei 則是首次上榜。
《Ash Chan 連勝 Oulton Park 兩回合比賽再度拉開績分榜差距》
排位賽雖然繼續由 Pakson Chan 創出 1:52.462 順利帶出,但頭十名車手的圈速已經進一步拉近,頭七名車手只是相距半秒之內。第二位 Wong Ming Lok 僅落後 Pakson 0.232 秒,Ash Chan 只落後 Wong Ming Lok 0.004 秒,獲得第三名。
第一回合 Wong Ming Mok 起步速度極快,成功搶佔頭位,可惜未能跑完第一圈就在 T11 減速 S 彎自行打轉,又被後方車輛撞上。爭奪領先位置的鏡頭又再次聚焦在 Pakson Chan 及 Ash Chan 的決鬥。Ash Chan 一直跟隨 Pakson Chan 靜待機會的來臨,最終在第六圈一號彎發動攻勢,成功取得領先位置。第三位亦在同圈同一個彎道易手,Tom Mok 在外線完美示範以「Around the Outside」技巧超越Johnson Yum 奪得第三名。
第二回合 Ash Chan 在未受挑戰的情況下勝出。主要對手Pakson Chan 在首圈罕有地犯錯衝出沙池掉至第七位,用了五圈時間追到第四位,並迅速挑戰第三位澳門車手 Simon Sanchez,與對方併排進入 T11 時不慎撞到胎牆未能完賽。Sabino Lei 則是一開始便對Johnson Yum 施加壓力,仲對方在第三圈在 T11 犯錯衝出草地,拱手相讓第二名。這個犯錯更使 Simon Sanchez 及 Ka Wai Ng 間接得利升上第三及第四名。除了中段被後追 Pakson Chan 打斷隊形外,Sabino、Simon 及 Ka Wai Ng 之間第二名的爭奪一直持續到搖動「格仔旗」才分出勝負,衝線之際 Sabino 到 Ka Wai Ng 只有 0.4 秒的距離,Simon 與 Ka Wai Ng 更以直路加速賽般分勝負,Simon最終以0.2 秒之差贏得第三名!
期待各位好手明天晚上Laguna Seca 站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