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位的富豪|自家改3轉子RX-7 FD3S

對於車迷來說,車庫生活是一種向往。他們可以將喜愛的車輛和摩托車存放在自家有蓋車庫中,隨時進行調整、觀賞,或是構思改裝計劃。隨時享受周圍都是愛車的生活,這絕對是男人的浪漫。

 

 

 

 

Gordon Monson 是一位居住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人,他實際上過著這種讓人向往的生活。在華爾街累積了財富後,他現在與家人一起享受著自然豐富的環境和悠閒的生活方式。

 

 

 

 

他的車庫可以容納五輛車,裡面停放著古董法拉利、BMW 以及眾多摩托車,還有許多收藏的金屬製蒸汽機車模型,可以在寬敞的庭院上鋪設軌道來運行。這絕對是成年人的遊樂場。在這個被形容為成年人遊樂場的空間中,他特別對 Mazda 的 FD3S 型 RX-7 進行了個性化改裝,並且對它懷有深深的情感。

 

 

 

 

在美國,FD3S 也很受歡迎作為改裝基礎。與日本一樣,高馬力改裝專為賽道而設的版本也成為了經典。Gordon 曾經將一輛新車改裝成了單渦輪的賽道版本,但他現在擁有的 RX-7 則以一種獨特的概念進行了改裝。

 

 

 

 

有一天,Gordon 決定以 RX-7 為基礎打造出類似保時捷 911 的 GT 車型。「就像 911 有 GT3 等衍生車型一樣,我也想親手打造出 RX-7 的進化版」。他下定決心,投入到將 RX-7 打造成豪華高端運動車的過程中。

 

 

 

 

 

 

首先,他更換了引擎為 20B 型 3 轉子引擎。仿效保時捷 911 的極致進化版 GT3 選擇了自然進氣,他也特意選擇了 3 轉子引擎的自然進氣版本。

 

 

 

 

 

獨立油門是由 50mm 的 EFI 硬件製成。在核心支撐上方的面板是根據引擎室形狀特製的獨一無二的產品。轉子使用了 FC3S 北美市場後期版本的自然進氣轉子,排氣比例為 9.7:1,非常高。控制方面使用了 MoTeC M800 ECU 進行調整,使其達到了最大馬力 401 ps 的表現。

 

 

 

 

 

這輛車的外觀也展現出成熟的風格。它的基礎車型是北美版的「R1」。原廠配置了空力套件,但車主移除了一些不需要的零件和徽章,強調了 FD3S 獨特的車身線條。前格柵和後擾流器的鋁合金板是由工匠使用英式車輪製作而成的精品。

 

Gordon 表示「我堅持要加入手工製作的外觀零件,就像 60 年代的意大利車一樣。雖然這些零件位於較低的位置,不容易被注意到,但只要我自己知道就好,這樣就足夠了(笑)」。

 

 

 

 

車輪選用了 18 吋的 HRE303MM(9.0J)輪圈,採用了沉穩的灰色。搭配的輪胎是 Toyo Proxes R888(255/35-18)。

 

懸吊系統安裝了能夠獨立調整伸縮側的 Ohlins DFV Road&Track 避震器。即使可以進一步降低車身高度,但故意不這麼做也是一種成熟的判斷。同時,也安裝了 Spirit R 原廠的大徑制動系統,以確保車輛具有出色的制動能力。

 

 

 

 

 

內飾方面,儀表台和中控台的原廠面板上進行了鍍銅處理,然後毫不吝嗇地以黑色晶體塗裝進行了塗裝。雖然無法從外觀上判別是否進行了鍍銅處理,但 Gordon 表示:「鍍銅的目的在於改善塑料的質感、減少光線反射以及消除行駛中的聲音和震動,所以這樣就可以了(笑)」。

 

 

 

 

 

此外,這輛車還使用了高級皮革材料 Spinneybeck 來重新裝飾Spirit R專用的碳纖維桶型座椅、儀表板和車頂內飾,地毯則選用了高級羊毛。音響方面,進行了徹底的追求,配備了 Nakamichi 的主機單元和車內隔音等設備,營造出令人嘆為觀止的奢華空間。

 

 

 

 

RX-7 以如此自然的姿態呈現出來,彷彿一開始就是這樣的感覺,這得歸功於 Gordon 獨特的創意和品味,以及他不屈不撓的熱情。這輛 RX-7 轉變成了一輛美麗的 GT 車型,成為了全美 RX-7 愛好者們羨慕的對象,通過社交媒體和論壇等途徑廣為人知。

 

這個故事展示了車迷對於個性化和改裝的熱情,以及他們對於車輛的深深情感。無論是在華爾街還是其他地方,這種對於汽車的熱愛和追求都是普遍存在的,並且成為了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來源:https://motor-fan.jp/weboption/article/1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