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致力於推動汽車運動熱潮 從電子競技進入現實賽車領域

Mazda 於 2024 年 2 月 28 日舉辦了線上說明會,介紹了「MAZDA SPIRIT RACING 挑戰計劃 2024」。Mazda 成立了「倶樂部 MAZDA SPIRIT RACING」,以「一同挑戰」為口號,旨在讓更鬆享受汽車運動的樂趣,與追求速度的夥伴建立聯繫,共同推廣速度。倶樂部 MAZDA SPIRIT RACING 提供了兩個挑戰計劃,以支持參與賽車的人。其中「通往超耐力賽的道路」提供給業餘車手參加頂尖草根賽事的機會,並提供參與超耐力系列賽的機會。「從虛擬到現實的道路」則是一個計劃,提供從電子競技到實際賽車的參與機會。這次說明會詳細介紹了「從虛擬到現實的道路」計劃。

 

Mazda 在 2020 年開始與駕駛遊戲「Gran Turismo」展開合作,將搭載下一代轉子引擎的「RX-Vision GT3 概念車」帶入虛擬世界。從 2022 年開始,Mazda 推出了自己的線上大賽「MAZDA SPIRIT RACING GT CUP」。在「從虛擬到現實的道路」計劃中,他們為在該比賽中表現優秀的車手提供了進入真實賽車的機會。

 

去年的 MAZDA SPIRIT RACING GT CUP 吸引了大約 7500 名參賽者。從中選出的 27 位前幾名車手將在茨城縣下妻市的筑波賽車場和山口縣美祢市的美祢賽車場體驗三次真實賽道行駛。首次比賽於 2 月 15 日至 16 日在筑波賽車場舉行。參賽者的年齡範圍從 18 歲到 42 歲不等,這 27 位虛擬賽車手在現實世界中展現了他們在虛擬世界中培養的駕駛技巧。

 

負責策劃和運作這一活動的 Mazda 油目雅史先生表示:「基於我自己長期享受電子競技的經驗,我預料到虛擬賽車手們也能在現實中享受賽道行駛的樂趣。然而,我聽說他們的成就也激勵了其他遊戲朋友開始參與真實賽車,這讓我感到驚訝。」

 

這 27 位虛擬賽車手將來參加在茨城縣下妻市的筑波賽車場和栃木縣芳賀郡茂木町的 Mobility Resort Motegi 舉行的練習活動。根據他們的表現,將選出幾位參與「Mazda 粉絲耐力賽」的車手。

 

Mazda 品牌體驗推廣本部的上村昭一先生表示:「通過這個計劃,我們希望引起年輕人對賽車的興趣,同時擴大汽車運動的參與人數,並提升馬自達品牌的知名度。」

 

 

 

 

來源:https://response.jp/article/2024/02/29/379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