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R|菲籍女子电竞车手Bianca Bustamante 成功夺得W Series席位

 

現年只得 17 歲的 Z-CR 菲籍女子電競車手 Bianca Bustamante 成功在 W Series 2022 賽季佔一席位,她將會駕駛 Tatuus F3 T-318 賽車與另外 16 位來自全球的年輕女子選手同場競技。

 

從小已經接受小型賽車訓練的 Bianca,對轉戰方程式賽車駕輕就熟,早前她在美國及西班牙為 W Series 進行測試時,已經展現出適應及駕馭快車的天分和潛質,出眾的表現令她成功得 W Series 的席位。 Bianca 表示,獲得 W Series 席位是她成為一級方程式車手的一個重要機會,並相信 W Series 不只是她展示才能的地方,而是一個啟發新一代年輕少女加入賽車運動的平台,同時打破賽車性別刻板印象。 

 

W Series 是專門為女車手而設的方程式賽事,2019 年舉行首屆賽事,英國車手 Jamie Chadwick 成為首屆車手冠軍。 W Series 繼續與 F1 合作,作爲 2022 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支援系列賽,當中 8 項賽事都會成為 F1 比賽週末的一部分。

 

Bianca Bustamante | Racing Driver

http://www.biancabustaman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