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大排氣V8|2024 Dodge Charger Daytona EV

Stellantis 旗下的 Dodge 品牌在 3 月 5 日在美國發布了「Charger」的新款車型,成為世界首款完全電動肌肉車。

 

這款新車型首次採用了 Stellantis 的「STLA Large」平台,具有高度的靈活性和純電動專用設計特點。該平台可以根據不同車型的性能目標,使用各種懸吊模組和動力傳動系統。

 

全輪驅動的「Daytona」車型搭載了 400V 的推進系統,以零排放實現了超級增壓 V8 引擎級別的性能。該系統包括高壓電池組、雙一體化充電模組以及前後電動驅動模組(EDM)。前輪的 EDM 具有分離功能,以提高範圍和效率,而後輪的 EDM 則配備了機械式 LSD 以提高牽引力和性能。前後 EDM 都採用了集成了逆變器、齒輪箱和馬達的三合一架構,分別產生 335 hp 和 407 N-m的扭矩。

 

電池容量為 100.5 kWh 時,峰值放電功率為 550 kWh,可以在行駛中提供最大功率輸出。電池單元採用了鎳鈷鋁(NCA)的柱狀結構,提供更穩定的結構和優異的熱性能。這種電池單元可以提高每克電池重量的功率。

 

400V 推進系統在一個動力傳動系統中搭載了 6 個性能級別。2024 年款的「Charger Daytona R/T」標配了 Direct Connection Stage 1 升級套件,額外增加 40 hp,總輸出功率達到 496 hp力。而「Daytona Scat Pack」則配備了 Stage 2 套件,額外增加 80 hp,總輸出功率達到 670 hp。

 

 

 

 

Source:https://response.jp/article/2024/03/06/380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