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區決賽完成 一眾亞洲高手將於總決賽正面對決|第二屆「挑戰者盃」

第二屆挑戰者盃模擬賽車錦標賽於上個周末( 2 月 26-27 日)舉辦了多場地區決賽。經過五組的大戰後,成功決定各區各組的出線參賽者,參加最後的亞洲總決賽。
 
「第二屆挑戰者盃」在去年 9 月宣布舉辦,並已經完成了線上的選拔賽,決定了各組比賽的種子選手。各個地區亦舉辦各自的地區總決賽。比賽中成績最好的非種子選手,將會與一眾種子選手,一起出線最終的亞洲總決賽。其中這個周末的比賽,包括 GT3 組印尼區、泰國及越南區、以及馬來西亞 / 菲律賓 / 新加坡 / 日本區的地區決賽。TCR 公開組方面,則進行了馬來西亞區、以及中國 / 印尼 / 菲律賓 / 新加坡 / 越南 / 泰國區的決賽。
 
 

 
 
GT3 組今次進行了三組比賽。與之前的地區決賽一樣,都是在意大利蒙扎和英國銀石賽車場舉行兩回合比賽。兩場比賽後積分最高的選手為決賽冠軍。其中在印尼區決賽,Muhammad Irfan 以一冠一亞的成績,獲得比賽冠軍,並獲得晉身總決賽的資格。至於泰國及越南區的比賽方面,Nguyen Hoang Vu 在兩回合都統治了比賽,以滿分的姿態奪冠兼獲得晉級資格。
 
 

 
 
而當日壓軸的馬來西亞 /菲律賓 / 新加坡 / 日本區大混戰,新加坡的 Dillan Tan 和 Luis Moreno 兩位亞洲比賽常客,再次在賽事中碰頭,並領導了整場比賽。結果 Dillan Tan 獲得兩場冠軍,Luis Moreno 則得到兩場亞軍。由於兩位以及第三名馬來西亞的 Nigel Chuah 都是種子選手,均能直接晉級。因此地區名額就落入 Francis Metrillo(菲律賓)、Muhammad Afiq Farid(馬來西亞)、Brandon Boon(新加坡)和 Hirotoshi Oiwa(日本)手中。
 
 

 
 
TCR 組也在上周末舉行了兩組比賽。同樣會進行兩回合的比賽,分別在中國寧波和日本鈴鹿賽道舉行。馬來西亞組的決賽中,Naquib Azlan 憑藉穩定的發揮,以一冠一亞獲得地區決賽冠軍,並且取得晉身亞洲總決賽的資格。至於同日壓軸的中國 / 印尼 / 菲律賓 / 新加坡 / 越南 / 泰國區決賽,來自印尼的 Fadhli Rachmat 成功力壓再次出戰的 Dillan Tan,獲得今次比賽冠軍。他連同 Dillan Tan(新加坡)、Thanathip Thanalapanan(泰國)、Inigo Anton(菲律賓)、Hai Do Minh(越南)以及 Fred Wen(中國)都獲得了晉身亞洲總決賽的資格。
 
 

 
 
第二屆挑戰者盃的各地區決賽已陸續完成。出線的車手都是亞洲區內頂尖的GT和房車模擬賽車高手。期待能夠在亞洲總決賽中,見證到他們的正面對決。看誰能成為最終的亞洲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