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站和澳門站圓滿結束|第二屆「挑戰者盃」

由 Z-Challenger 主辦的「第二屆挑戰者盃」模擬賽車錦標賽,日前舉辦了中國和澳門區的地區決賽,成功決出各級比賽的地區出線者。其中中國區 GT3 公開組的地區代表名額,由胡家豪獲得。至於澳門區的地區代表名額,則由 GT3 公開組的 Mosquito Lai,以及 TCR 公開組的 Matthew Chong 獲得。
 
「第二屆挑戰者盃」在去年 9 月宣布舉辦,並已經完成了線上的選拔賽,決定了各組比賽的種子選手。各個地區亦密鑼緊鼓,舉辦各自的地區總決賽。比賽中成績最好的非種子選手,將會與一眾種子選手,一起出線最終的亞洲總決賽。其中香港區決賽,在去年 11 月以線下形式舉辦。而其他國家地區的決賽,則以線上比賽進行。
 
 

 
 
澳門站的地區決賽於 2 月 6 日舉行,分別完成了 GT3 公開組、GT4 少年組和 TCR 公開組三組的決賽。其中 GT3 公開組的比賽最激烈。結果經過兩場比賽後,由種子選手 Sky Lai 獲得冠軍。而非種子選手 Mosquito Lai,憑著他在第二回合比賽的冠軍,成功獲得今次比賽的亞軍,並獲得地區代表資格。至於 GT4 少年組同樣競爭激烈。結果 Oscar Lou 成功連贏兩場,與另外兩名種子選手 Hei Leong 和 Chak Hin Pun 一同晉身決賽。至於 TCR 房車組,則由種子車手 Sabino Lei 贏得冠軍,Matthew Chong 就獲得地區代表資格。
 
 

 
 
至於中國站亦在上星期六(2 月 12 日)上演了非常精彩的 GT3 公開組地區決賽。同樣經過兩場的比賽後,最終由種子車手黃揆笙獲得了冠軍。而亞軍的則是非種子的胡家豪。他將會同樣獲得地區代表資格,與一眾種子車手共同晉身總決賽。至於中國區的 TCR 組別賽事,則會在 2 月 27 日與其他地區一起舉行線上決賽。
 
 

 
 
今個星期將會繼續舉行其他地區的地區決賽。2 月 19 日(星期六)將會舉行印尼及菲律賓區 的 GT4 少年組決賽。而隔一個星期後的周末,則會上演其他各區的地區組別決賽。各區選手將會爭奪最後的入場券,參加今年舉行的亞洲總決賽。